荥阳检察:青年检察干警在战“疫”中成长!
发布时间:2022-12-06 10:14  文章来源:基层院

他们是荥阳检察院近两年内新招录的青年干警,他们也是这场战“疫”中涌动的青春热血和新生力量。虽然是职场新人,他们却以实干和行动展现了青年干警的责任和担当!在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中,到处都有他们“青春”的身影。

田柏岩:60厘米的“床”

第一检察部干警田柏岩因家住郑州,由于封控政策调整,为了不耽误办案,临时借了一张折叠床,吃住在单位。一米八的大男孩儿连续几天挤在一张60厘米的小“床”上,他还总是打趣自己:“平时保持身材还是有用的。”

元梦、左笑锦、胡勇、:战疫展风采,检花别样红!

她们三个是巾帼不让须眉的90后检花,疫情期间,无论是身处何处,她们都能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用自己的力量为抗疫大局贡献微光......

荣怡飞:一场特殊的入职教育!

刚入职两个多月的荣怡飞是第一批被派往抗疫前线的检察干警,同时他也是离病毒最近的人员之一。9月23日,距离他到荥阳市人民检察院报道也仅仅80天,他就被派前往隔离酒店参加疫情防控专班工作。虽然这份新工作不乏辛苦与疲惫,一个多月的封闭管理,不仅不能回家还不乏辛苦与疲惫,但他觉得意义非凡,他总说这是最好的入职教育!

任冀民、夏旗:用坚守和责任描绘亮丽的青春底色

任冀民、夏旗两名同志是2022年我院招录的选调生,按照组织部门的统一安排,他们一到任就被派往荥阳市刘河镇分别协助两个村子开展工作。虽是下乡锻炼,但他们始终不忘检察本色,在此次疫情中恪尽职守,尽显青春担当。

今年以来,荥阳检察院全面推进人才兴检、人才强检,实施年轻干部成长计划,实现检察人才“青蓝接续”:一是开展谈心谈话,由党组书记、检察长对新招录人员逐一进行谈话,对他们进行关怀并提出期望;二是配强“双导师”,强化定向培养,做好传帮带工作,助力今日“青苗”早日成长为明日“青松”;三是推行“三个一”:即每月共读一本书、每季度一总结、每年度一考核;从而培养青年干警成为站起来能讲、坐下来能写、走出去能干的高素质检察人才。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