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上法治课 ——为青少年拧紧法治“安全阀”
发布时间:2022-11-28 10:26  文章来源:基层院

为进一步提高未成年人法治意识,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犯罪,20221124日,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人民检察院适应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利用线上钉钉课堂为辖区福和希望小学400余名学生,送上了一堂生动活泼、干货满满的法治课,确保疫情期间法治教育不掉线、不断档。

为帮助大家更好的理解课堂主题,使法律知识浅显易懂,本次云上课堂采用视频演示+互动问答的方式,未检检察官向大家介绍了检察机关的职能、授课的主题、未成年人犯罪原因等,播放了由该院干警精心创作的7个法治情景剧,通过以案释法,生动形象地讲述抢劫、故意伤害、诈骗等七种常见犯罪认识上的误区,引导同学们学会尊法、守法、懂法、用法,将法治的种子埋在心田。

屏幕前的学生积极互动:遇到抢劫身边又没手机该怎么办?钱被骗走如何处理?同学之间打架会构成视频中的故意伤害罪吗?保护未成年人的法律有哪些?检察官均进行了现场解答,氛围活跃,同学们纷纷表示在课程中受益匪浅,深刻认识到了法律的重要性,要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

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青少年的素质关系到我们祖国的前途和命运。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保障儿童合法权益。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人民检察院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以检察官担任法治副校长”“法治进校园为载体,融道德教化于法治教育之中,做实做细做好未成年人特色法治课程,努力以更高质量检察履职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